正联特约恋爱咨询师

资深感情分析专家
残缺的全文可嗷3搜索 ID:Lizi_Lake
或sy搜索文名

【高银】Inception(意念植入)_12

《Inception(意念植入)》

十二.

“所以说,你今天碰见了什么很难缠的人吗?”

十七岁的坂田银时翘着一只脚斜倚在廊道上舔着冰棍,十五岁时觉醒的雪兔在他身边热得滩成一块饼,豺狼趴在旁边呼哧呼哧喘气,伸出的舌头还时不时去舔兔子的口鼻,被热得不行的兔子一拳揍开。高杉晋助面对着大树站在院子里沉思,比之十五岁拉开许多的脸上淡淡的,没个喜怒。

“干什么啦?”银时在他身后含着冰棍不爽的道,“你这家伙摆什么臭脸嘛?又不是阿银惹你不高兴的。快点啦,把你不开心的事说出来让我开心开心啊。”

高杉反过身拖拖拉拉的走到廊道上坐下,白净的脸上全是细密的汗。银时也好不了哪里去,敞着蓝色的和服前襟四仰八叉的躺在那,再加上身边两只全身上下都写着'热热热'的精神体,整个就是夏天的真实写照。

毕竟是炎热的夏天啊,太阳火辣辣的挂在天上,知了一阵一阵的叫得人耳朵发麻。真是半分冬日的情面也不给。

银时拿脚踹踹高杉,“喂矮子,阿银我跟你说了半天了,给点反应啊?”

高杉晋助侧过脸看他一眼,盯上了对方手里的雪糕,不客气的抢了过来三口两口吃光了。

银时一下子跳起来勒住他的脖子,口里大叫:“混蛋!你是混蛋吗!”

“啊……”高杉懒洋洋的发出一个短促的音节,掰开银时的手,“别拉着我,热。”银时冬天手脚冷,一个人团在被窝里半天也暖不起来,夏天就像个火炉,热得人直冒汗。

银时愤愤然,从背后踹他一脚,光着脚咚咚咚跑回屋乘着松阳不在又去偷扒冰棍。躺在地上的雪兔不情愿的抬起头看了一眼跑远的主人的后背,小眼睛里写满委屈,身子却是半点都没挪一下。

高杉一边拍拍雪兔的头让它安心躺着,一边头也不回的对着银时叫道:“喂银时,小心翻船啊!”

“去你的吧!”

银时哼哼唧唧的跑进松阳放雪糕的屋里,嘟囔着本大爷偷了这么多冰棍还没有哪次被发现的哼。

一打开被松阳不知从什么地方带回来的神奇的冰箱,一股冷气便扑面而来,银时眯着眼一脸荡漾的享受了会儿后,开始挑选自己心仪的口味,但没翻几根,银时就铁青着脸关上了冰箱门。

「小银,偷冰棍的事不要干了哟,哪天肚子疼我可是会揍你的哟^_^ ——松阳留」

银时抓抓乱趴趴的头发,“什么嘛松阳那个家伙……”他站了一会儿,还是偷偷摸摸的打开了冰箱。

高杉晋助坐在廊道上发神,夏天的炎热气围绕在他身边。他想起今早出门碰见高杉家的人说什么老爷不行了府里总得要人顶着请他赶快回去,说什么好歹是血肉之亲怎能说断就断。

当初要断父子关系的又不是他,现在倒又来找他讲情面了。高杉想着这破事也难怪心里不爽,正发神呢,一个冰凉的东西压在了他脸上,他回头一看,掏着耳朵的坂田银时大爷正不爽的盯着他。

高杉拿过雪糕,总算是露出了今天的一个笑容。银时盘膝在他旁边坐下,抱着胸,“现在可以说了吧?大少爷?”

他总觉得这里的生活平静得不太现实,梦里烧灼的火焰每晚每晚的升腾折转让他惊醒。他有时候也会质疑现在生活的虚实性,可每次看见银时懒散却快乐的脸就觉得实在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可真的是这样的吗?

他拆开雪糕的外包装,在银时的期待下微微启唇。下一瞬一声巨大的玻璃碎裂声便轰然在耳边炸响,高杉晋助一惊,拿着雪糕的手抖了一下。

银时奇怪的左右看了看,“噫?什么声音?”没找到声源,他转过头还想期待的听'让高杉不爽让他快乐'的故事,却大吃一惊,怒道,“高杉!!!你不吃就算了你扔了是怎么一回事!!!”

“啊……啊?”

“啊什么啊!”银时凑上去掐他脖子,“混蛋我可是顶着松阳的威胁给你偷的冰棍!你就这么糟蹋了!!!”银时盯着在地上缓缓化成水的雪糕欲哭无泪痛心疾首。

高杉双手搭在银时腰上由着他抓着自己来回摇晃,他被刚刚的玻璃破碎声吓了一跳,眼前浮现许许多多来往的人影。

那些人影有在这里见过的、也有没见过的,但他在他们身上都感觉到了熟悉。他终于认清了这个世界。

他们应该回去了。

高杉盯着眼前活蹦乱跳的银时,宝翠的瞳孔仿如扫描仪一般将银时的样子看进眼里。那目光明显到沉浸在悲痛中的银时都感觉不妥,连忙放开他退远了一步,“喂?高杉?”

高杉不让他躲,他凑过去一手把住银时躲闪的脸,眼睛直直与他玫红的眼对视。

“银时,成为我的向导吧。”

银时瞪大眼,“啥?”

“与我进行精神绑定,成为我的向导。”

“你在说什么啊?”银时额角渗出汗,“像我这样精神不稳定的向导怎么能绑定……诶?”

高杉眼眸骤然深沉,“你的精神,哪里不稳定了?”

银时皱着眉一脸疑惑。

高杉又道:“老师说过,你是我们这里精神最稳定的向导。”

“我喜欢你,你也一样吧,既然这样还有什么好迟疑的?我们就在一起吧。”

“让我,成为你的哨兵。”

银时头有些发晕,他觉得自己的精神领域不稳定,他似乎绑定过哨兵。可是……

高杉进一步道:“你在犹豫什么?你也喜欢我吧?啊啊我知道了,你不承认喜欢是因为你爱我?”

“……什么话啊……”

银时以手捂脸,耳根通红。

高杉拉下他的手,挑起他的头亲吻。

他发出邀请:“成为我的向导吧。”

银时抱住高杉,回应了这个吻。

旁边的豺狼将雪兔圈在怀里用舌头一遍一遍梳理它的毛发,兔子也不挣扎。

亲吻的间隙,两人目光接触,仿如星星般闪耀的光在各自的眼底闪烁。那是他们的精神力剪影。

他们又抱在一起亲吻,继而肉眼不可见的银丝各自从两人的心脏处穿出,绕过自己的指尖后缠上对方的指尖并最后穿进对方的心脏。

精神绑定,完成。

“银时……”

“高杉……”

“你有我在。”

“我有你在。”

紧接着又是一声玻璃炸响,这一处庭院内蓦然吹起了狂风。

……

见回组三级地下静音室。

高杉晋助、坂田银时蓦然惊醒,骤然睁开的双眼都直愣愣的望着对方。

“你……”

“你……”

坂田银时后知后觉发现自己枕着高杉的腿,咳嗽一声坐了起来,“那个啥……阿银我做了好长一个梦……”

高杉拍拍酸麻的腿,回道:“我也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真的,很长很长,是一个想要一直继续下去的梦。

银时揉揉自己麻木的后脑勺,蹲下身拍拍桂小太郎的脸,“喂喂,起床啦!”银时看着桂凌乱刘海下大睁着双眼的模样渗得慌,他一步退到高杉旁边搡了下高杉的胳膊,“你你快叫醒他!吓人。”

桂打了个呼突然爆发出一声狂笑站了起来,“哈哈哈哈哈银时!!!!”

“啊啊啊啊啊!!!!”

银时被他吓得一下子抱住了身边摇摇晃晃站起来的人。

桂睁着麻木的眼、嘴角挂着隐约的口水哈哈大笑,“和我一起迎接江户的黎明吧!!!”

高杉被银时扑得一个踉跄,还好最后还是站稳了。他拿起别在腰间的刀,没有取下刀鞘,就这么横劈砍向桂小太郎的脖子。

桂猛然抓握住来势汹汹的刀,“高杉!”

高杉收回刀,“哝,这不是醒着吗?”

桂一怔,连忙陪笑“呃银时你听我说!”,接着瞬间被银时一脚踹翻在地上。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高杉在旁边哼笑,摸摸袖子却想起自己的烟枪被留在了办公室,无奈只好放下手。

他看着银时揍桂小太郎,脑子里却回想着惊醒前在limbo里最后看见的画面。

吉田松阳站在树下含笑注目着他们,在一片狂风中连一根发丝都没有飞起。

高杉晋助现在极想抽烟缓缓,开口道:“行了你们两个,不走的话我就上去了。”他按开静音室的门,走上直升顶楼的电梯时被前拥后扑的两个人差点撞到墙上。

高杉捏着拳头赏了他们一人一拳。

银时站在电梯里瞄着高杉,过了一会儿道:“诶高杉,今晚去万事屋吗?”

高杉一愣,桂也抬头注视着他。银时在他们两个怔愣的目光里有些羞恼,“干嘛啊你们两个!”他别过头去小声嘟囔,“问问自己的哨兵去不去自己那儿怎么了两个混蛋干嘛这种表情看着我……”

高杉与桂对视一眼,上前一步抱住银时的腰,“银,我只是……惊喜。”

银时哼一声。

“让我看看你的精神领域。”

高杉与银时头贴着头,接着他看见一望无际的星汉,感受到了来自中心地带一层一层升叠的精神力。坂田银时的精神正在以一种无法想象的速度恢复着。

高杉退出领域,直视银时玫红的双眼,迅速从深青的眼底亮起星光。银丝很快自两人心脏穿出,绕过各自的指尖又缠上对方的指尖,最后穿进彼此的心脏。

银时奇怪的摸了摸胸口,“已经绑定的哨向之间还能重复绑定的过程来玩吗???”

高杉摸摸他乱糟糟的头,“啊啊,你就当是吧。”

桂小太郎在旁边既有些满足又有些失落的叹了口气。


tbc.


高杉与桂在limbo里给银时注入的意念最主要是“你从没被人绑定过,是精神力是最稳定的向导”,这层意念在脑子里生根之后会变成顽固的潜意识,于是银时就会完完全全的认为自己是个完整的向导。那些曾经被伤害的记忆会怎么样,这个下一章会穿插在高杉与桂的对话中。

被银时直接认为高杉是他的哨兵完全是高小杉的意外收获233333虽然第八章结尾他们告了白离这样的目标也并不遥远hhhh

最后,梦境跳得太快请不要介意……再拖拖拉拉几章的话我怕开学之前写不完,毕竟高三是失联期…

2016-08-15 /  标签 : 高银all银时 119 5  
评论(5)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