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联特约恋爱咨询师

资深感情分析专家
残缺的全文可嗷3搜索 ID:Lizi_Lake
或sy搜索文名

【高银】Inception(意念植入)_2

《Inception(意念植入)》

二.

电脑幽幽的蓝光打在医生透明的眼镜上,也照出他严肃的面目表情。他划着鼠标一点点的滚动电脑屏幕上的检查报告,最后皱着眉让护士喊了家属进来。

开门声响起的时候,医生摘掉眼镜,揉揉眉骨,复又带上眼镜面对家属。

“噫?四个人?你们谁是家属?”

土方咳嗽一声还没开腔呢,冲田总悟就跟着志村新八与神乐高高举起了手,“我是我是!”土方一巴掌糊总悟头上。

医生愣了下没再问,让他们站过来看电脑上的化验单,“我们检查了病人的身体状况,发现除了高热之外没有其他感冒的特征。所以我想应该不是感冒。”

“不是感冒???”志村新八诧异的瞪大眼,“那阿银怎么会发这么久的烧?究竟怎么了啊医生?”

“别急别急,因为身体上没发现异常,所以我们就给他做了精神扫描。”说到这里医生也有些沉重,他伸手指着屏幕上代表精神稳度的项目道,“这里,你看,数值很低啊……副长是哨兵,冲田队长是向导,应该都很了解这代表了什么吧?”

电脑上面显示着红字加粗的数字25,这个数值对于哨兵向导来说非常的低,几乎可以断定处于这个数值的哨兵或者向导有精神狂乱的危险。土方与总悟看了指标,面色凝重。

神乐新八看了倒还有些不解,神乐道:“正常人的精神稳定数值在50左右,阿银不是哨兵也不是向导,这个数值也就比普通人低一点,在生病高烧情况下属于正常吧?”新八在一旁点点头。

“普通人的精神稳定数值在50左右不假,可生病发烧的数值也该在40上下,而不是25左右。”医生推推眼镜道,“而且如果是普通人,精神稳定数值在20左右的话,已经是个疯子了。”

“啊!”

神乐新八惊叫出声,几乎不敢相信自己所听见的。

医生叹口气,苦恼的说:“所以,这很奇怪啊。病人坂田登记的身份是普通公民,可如果是普通公民的话不是已经疯了吗!?”

新八闻言着急的说:“那怎么办啊医生?难道没有办法了?”

医生摆摆手,建议道:“要不要把病人转去哨向精神科?”

土方这时候开口了,“那就转……”

土方还没说完,桂小太郎就从门外推门进来,抢在所有人面前回道:“不用了。”

土方皱眉,手握在了刀柄上,“桂!?”

“桂先生?”

桂小太郎走进来,抬抬手示意真选组二人少安毋躁,“诶诶,现在不是打架的时候好吧,等银时好了随便你们怎么追我炸我行吧?”他转头看向医生,扫了一眼对方胸前的名牌,“江口医生,不麻烦转科了。他这是老毛病,我有药,能让我去看看吗?”他和袖说着,“刚刚冲进病房被护士们赶出来了……”

“啊……”医生闻言有些尴尬的摸摸头顶,站起来,“你去吧你去,我也去看看。”

一众人来到银时躺着的病房。这间病房不大不小的,很素净,也没有其他病人。桂走进去站到银时床边,看着他难受的闭着眼喘气,白皙的面上一片粉红。

桂看他这个样子就会想起曾经流沙之变的事情,心头火总会烧得噼啪作响恨不得穿回去把害银时的人剥皮抽筋。他的精神伴侣似乎受到了他心境的感染,一直安静立在银时床头上的白颈乌鸦兀然翅膀一展,尖尖的黑鸟喙张开,发出一道尖啸。

下一瞬银时就皱着眉大口喘息,面色愈发的艳红。桂紧了紧拳头,深呼两口气平复波动的精神使自己的精神伴侣安定下来。他走上前,一手抬起银时的头,一手从怀里拿出一管药剂小心翼翼地喂了进去。

那是一管特制的镇定剂,可以安抚银时的精神。喂完药剂后桂便俯下身与银时额头相抵,近得几乎能亲吻对方的双唇。

总悟瞪大眼就想拔刀,可趴在他肩上的鼩鼱叫了两声,他也蓦然间感受到病房内的气流有些微的流动。土方与总悟沉着脸归刀入鞘。

神乐和新八与其他医护人员身为普通人没有哨兵、向导对周遭事物那么明显的感受能力,却也很快的感觉到封闭的室内起了一股无源头的风来。

桂闭着眼俯趴在银时的身上,他们身周纠结起一股股肉眼不可见的金色的精神丝线,那丝线极细,丝丝缕缕缠绵不断,编织成巨大的金茧将二人包裹。

桂的白颈乌鸦展翅翻飞在金茧的周围,时不时发出几声嘎嘎的鸣叫。桂闭着眼渐渐皱起了眉,今天银时的精神边缘充满了强烈的排斥意念,他即使结起了精神金茧,可总是带着强烈进攻意识的哨兵意识现在根本没办法进入银时的精神图景。他需要一个善于稳定他人精神的向导来帮忙。

可这里只有一个向导!桂颇不情愿的睁眼看向冲田总悟,他轻声开口说:“我需要一个向导来梳理银时精神边缘暴动的精神力。”

总悟闻言半点都不拒绝,迅速的凑了过去,他问:“我该怎么做?”

“把手放到银时额头上,”桂坐直身子,靠在病床旁边,“我已经构造了一个金茧隔离外界的干扰。你把手放到银时额头上,集中精神抽出精神丝线融入金茧,然后让你的精神伴侣潜入银时的精神。”

总悟点点头,随后将手放到了银时额上。冲田总悟是真选组内极具天赋的天才向导,在桂的引导下他很快就掌握了抽出精神丝线的方法,并迅速的融入了早已建好的金茧之中。

鼩鼱随着主人的意念,潜入了银时的精神边缘。

总悟闭着眼本来一片漆黑,蓦然间眼前突然出现了景象。鼩鼱趴在他肩上,抖着小鼻子一耸一耸的搜索着什么。总悟抬头四望,看清这片空间一片连绵不绝的荒石、残刀、孤坟,远处还挂着一轮西落的残阳,风呼啸着吹过,尽是悲凉。

「这里是精神边缘,你所看见的都是虚构出来驱赶敌人的。」总悟耳边突然响起了桂的声音,「你往前走,去找银时排斥意念的具现物,找到后集中精神让你的精神伴侣去化解它。」

总悟抬手抚摸鼩鼱小小的头颅,抬步向着太阳的方向走去。他走了一会儿,他发现随着自己前进的步伐,风便刮得愈来愈猛烈,直有掀翻他的意思。他靠到一座墓碑旁边停了下来,深呼一口气闭上了眼睛。

他找到排斥意念的具现物了,就是那一阵阵在空中肆掠的狂风。他闭上眼,在这一片空间里展开了向导的稳定领域。鼩鼱吱吱叫了几声,漆黑而小的圆眼睛兀然变为了蓝色。小东西直立起身子,像人一样站立在了总悟的肩上,它盯着空中的风,向导安定的信息素很快弥漫而去。

风渐渐开始小了。

总悟再一次睁开的瞬间,这一片荒凉暗黄的空间哗啦啦破碎。他此时盘膝坐在一处青色的石地上,绵绵细雨轻飘飘落在了他身上。他抬头一看,桂小太郎站立在他身边。

总悟此时却没心情理站在身边的人,他双眼盯着前方,双眉紧皱,沉重的问:“这是怎么回事?”

眼前的景色晕染着浓厚的青蓝,身处之地青石地面尚且完好凝实,可前方三步不远处的景象,却只透出一股浓厚的青、一层厚重的雾,那里的景物一会儿出现又一会儿如水中的虚影般迅速的消失了。

每一个正常的哨兵向导乃至普通人的精神世界都不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这种情况对普通人来说,估计就是疯了,疯了的人精神图景自然是混沌而模糊不清的;然而对哨兵向导来说,精神图景模糊不清,那就只代表一件事,他曾经遭遇过来自最信任的人的精神袭击!

桂皱着眉站在那里也没动,他肩上的白颈乌鸦叼着不知道什么东西嗖一声展翅飞走后,过了一会儿又空着嘴飞了回来,嘎嘎着在桂的头顶盘旋几圈后落在了主人的肩膀上。总悟盯着那只乌鸦,沉默。

“看来事情没那么简单啊。”桂露出一个思索的表情,自言自语道,“我还以为这次发病跟之前一样是旧病复发,没想到却是有人硬闯了进来。”他看着没有多生气,双手抱胸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一点怒意也没有,可实则呢?他恨不得现在就抓住那个袭击银时精神的小偷狠狠的揍一顿然后实行天诛!

“喂,”被晾在一边的总悟不是很高兴的喊他,“我知道你不会告诉我什么,那我只问一个问题,问完我就退出这里。”

桂看他一眼,倒是很痛快的答应了:“说。”

“老板是,哨兵?”

桂闻言一脸骄傲的回答:“是向导,是曾经攘夷军队里最厉害的向导。”

那就没错了。

总悟放松精神,迅速退出了银时的精神图景。

曾经攘夷军队里最厉害的向导,而且和桂认识,这不是白夜叉,又还能是谁呢……

银时的烧渐渐退了,桂心满意足的在真选组的加农炮轰过来前提前跑了。神乐新八领着自家大人回家,并且充满感激的与土方、总悟道了别。

“喂总悟,”走在半路上,土方终于点起了忍了许久的烟,“你看见了些什么?在那里面。”

冲田总悟双手枕在脑后,打着哈欠一脸疲倦的走着,根本没有搭理土方。

“喂!总悟!?”

“土方先生你一个人在后面啰啰嗦嗦的干什么啊?我不等你了,我要先回屯所了。”

总悟说完也没管土方反应过来没有,随手拦了辆taxi钻进去就跑得没了影。

“土方先生继续在外面巡逻吧,离天黑还有好一阵子呢。”

“混小子给我站住啊啊啊!!!”

……

“喂你听说了吗,上面要派一位大人来合作'夜猎'事件。”

“啊那个啊,我刚刚才知道,听说人已经在和局长交涉了。”

“真的假的?大家伙儿连人都没看见他怎么进来的???”

“听说是个很厉害的哨兵,对他来说,不让我们发现简直太容易了。”

总悟一脚跨进真选组门槛,就听见有人在院子里小声嘀咕。他一挑眉心想这哪来的人接管啊,下一秒钟就听见自己的手机响了。他掏出来一看,那是近藤勋的简讯:「总悟,速回局内,要事。」

总悟于是迅速的赶去了会议室。

推开门一跨进去,总悟就注意到了那个白色外套随意披挂在肩上的男人以及他身边另外三个白色制服的人。

近藤勋听见脚步声抬头看见他,立马高兴的把他喊进来,“快来快来总悟,我给你介绍一下我们的同事!”近藤指着盘膝坐在地上的男人说,“这位是见回组局长、鬼兵队队长高杉晋助!”

名叫高杉晋助的男人这时才站起身来面对他。总悟这才发现男人穿了件紫色的绢丝和服,见回组雪白绣金的外套不过随意披在他的肩头。

总悟面不改色的打量他,随后问好:“哟。”

高杉叼着烟斗,淡漠的碧眼似笑非笑。


tbc.

注:

金茧:私设,用精神丝线形成的类茧物,用于隔离精神波动,保持茧内空间的安稳。

2016-08-06 /  标签 : 高银all银时 140 5  
评论(5)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