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联特约恋爱咨询师

资深感情分析专家
残缺的全文可嗷3搜索 ID:Lizi_Lake
或sy搜索文名

【BS】溜了溜了

大噶好,是我,携带一篇智熄沙雕文来给大家拜个早年~

新年快乐鸭大噶嘻嘻嘻新的一年也要蝙超恩恩爱爱爱~



提要:这篇大概是为友谊吃醋的露姐和死不放人的老爷的故事哈哈哈哈哈,沙雕遍地,细节勿纠



 @懿斯 快来看我的沙雕脑洞




—————————————————








溜了溜了



克拉克被露易丝逮住的时候正在收拾东西准备开溜。星球日报的普利策女王跨着包踩着高跟鞋一步跨到了他身边。


“克拉克?”


“噢,嗨,露易丝。”克拉克侧身准备绕过去但露易丝斜后跨一步又挡住了他,这下克拉克不得不抬起眼来正视自己的好友:“有什么事吗?”他无辜的推了推眼镜。


露易丝嗯哼一声微抬头,单手点上克拉克厚实的胸肌:“告诉我,男孩,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事?”


克拉克眨了眨眼睛,噢了一声:“晚会?”


“谢天谢地你还记得——”


“抱歉露……”克拉克打断露易丝充满戏剧意味的感叹,磨了磨手心不好意思的说道,“我大概不能去,呃,那个,当你的男伴。”


露易丝狠狠瞪着他。


克拉克在好友逼视目光下不安的转动眼珠,不停的推鼻梁上根本没有下滑迹象的眼镜:“因为……呃,那个……”如果他能冒汗的话早就急得满头大汗了。


露易丝:“男朋友不准?”


克拉克瞪了瞪眼:“不!不是……他只是,有点事找我。你知道,联盟……”


“OK,Fine.”露易丝收回盛气凌人的逼问态度缓和站姿翻了个白眼,“要知道反正自从你和那个讨人厌的大蝙蝠确定关系之后拒绝我的次数也没有那么多嘛,也就几乎、每次、而已。”露易丝冲他露出甜甜的微笑。


克拉克被她笑得心里慌慌的,似乎觉得自己是有那么点对不起自己的好朋友。“只是……有点,呃,忙。”他急忙补救,“嘿露易丝,下次我一定陪你啦。”


露易丝挥挥手转身逮住从旁边路过的吉米:“又只有你和我去孤军奋斗了,吉米。”


吉米投过来震惊的眼神:“嗯?什么?克拉克又不去?”


克拉克抱着自己的公文包惭愧极了:“抱歉吉米,下次我一定去。”


“噢不是吧老兄!”吉米夸张的一口喝光了手里的纸杯咖啡,“你拒绝了和我们一起调查采访,拒绝了我们一起泡吧,拒绝了每周游戏周末……从五个月前,你单独采访哥谭阔佬、拿下蝙蝠侠独家采访,噢还有超人的,还偶尔为正义联盟代言发文……”他在纸杯杯沿咬下一连串牙印,“你要单飞了吗老兄,星球日报黄金三人组要解散了?我真是难以置信。”露易丝在旁边配合的点头。


“不不!”克拉克哭笑不得,“当然不是,吉米,我只是最近有一点点忙而已。”


吉米转了转眼睛想到了什么,做了个恍然大悟的表情,转头冲露易丝做出蝙蝠侠的唇语,得到肯定的点头后抚着露易丝的肩膀转身走了:“好吧,就让我们自由的单身人士去奋斗吧……”


克拉克捏着公文包在原地又站了会儿,在下班路过他的凯特向他抛来媚眼时懊恼的垂下头捏了捏鼻梁。


超人的耳力在吉米和露易丝走远了也依旧让克拉克听清楚了吉米最后一句话。


“克拉克这个见色忘友的家伙。”


克拉克忍不住叹了口气。




蝙蝠侠发现超人有心事。噢那是当然的,他的男朋友整天暖得像个小太阳似的,一有什么心事眉头不自觉皱起来嘴角下意识下垂,整个人就跟晴转多云了一样,辐射的光线都没那么暖了,作为世界最佳侦探的蝙蝠侠怎么可能发现不了小男朋友心头藏了事儿呢?


他抿下嘴边感觉没那么甜了的咖啡,微微咳了一声。超人没理他,正抱着胸浮在落地窗口边望着瞭望塔外的地球发神。


蝙蝠侠不得不出声:“超人?”


超人回神飘了过来:“怎么了B?”


蝙蝠侠调出瞭望塔外层监控:“X-0区表层似乎有设备出现了故障,我需要你去排查一下。”


“好的,没问题。”


克拉克很听话的飘了出去。蝙蝠侠转头望着他的背影眯了眯眼睛,转头在监控画面中看到了超人的身影。他正在检查蝙蝠侠所提到的设备,低垂着头全神贯注的用X视线检查线路,但布鲁斯仍然能从他比平时多下垂了几分的嘴角看出他不那么开心。


蝙蝠侠迟疑了一会儿,敲了敲联络器。


超人侧头等待蝙蝠侠的声音。


“等会儿来庄园吃个宵夜?”


超人笑起来,看了眼监控器张口便欲答应,但话还没出口便猛地一顿,思考了一会儿:“umm不了,B。”


蝙蝠侠不自觉挺直了背,嗯哼一声:“有什么事吗?”万万没想到会被拒绝,明显克拉克想要答应的,究竟是什么让他改了主意??


超人打开设备外壳纠正更换了几条线路,随口答道:“我觉得我需要留点时间,明天早点去报社。”


“为了什么?”


“露易丝有一场约访,我想陪她一下。”


蝙蝠侠在面罩下抽了下眉角,今晚的宴会就是他特意调了瞭望塔值班不让克拉克陪露易丝去的,怎么他还想着陪露易丝去采访?


“采访谁?”


超人哐当合上设备盖,飞回控制室:“一个叫克森科的新能源公司的总裁,据说他有和莱克斯集团合作的意向,露易丝要去探个究竟。”说到这里克拉克就觉得有些愧疚,他的好朋友对莱克斯集团的风吹草动如此敏感大部分原因都是为了他,按照露易丝的话说是‘为了提醒三分钟记忆的民众莱克斯·卢瑟究竟有多可恶选他当总统究竟有多可怕以及报套老娘麻袋的仇‘,但克拉克知道她为此奔波的最大原因却是为了以防莱克斯私底下对超人的一切阴谋。她是为了超人的安全,超人也该保障一下露易丝在做这些事时的安全,但超人本人最近却老是放她的鸽子。


蝙蝠侠点了点头,敲着咖啡杯沉吟了一下:“我本来打算明天让你陪我去出个任务,地点在中国西藏的珠穆朗玛峰,有奇怪的能量波动曾在那里出现。”他顿了顿,“既然你有事的话……”


“珠穆朗玛峰?”超人凑过来看了看屏幕,“噢不行,布鲁斯,我得跟着你。”那儿又高又冷,布鲁斯受伤了怎么办?克拉克不容置喙的说:“让我去。”


蝙蝠侠克制住自己上翘的嘴角:“你没问题?”


克拉克说:“没有。”


“一会儿来庄园吃宵夜?”


“……好。”


克拉克想到等会儿又要给露易丝打电话说自己不去采访时的情形,忍不住又叹了口气。布鲁斯面色平静的撸了撸超人蔫哒哒的卷毛。


手感真好。老蝙蝠心情愉悦的喝下冷咖啡。




老是因为男朋友放好朋友的鸽子最后还是不能拒绝男朋友该怎么办???


答:被好朋友唾弃。




克拉克垂着头温顺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毫不反抗的接受来自露易丝的批斗。


“又——一个月过去了,”露易丝转着手里的笔,“克拉克·肯特参与星球日报三人小组工作次数为——三。克拉克·肯特陪同露易丝·莱恩采访or宴会次数为——一。克拉克·肯特愿意放下他黏人的男朋友施舍给露易丝·莱恩与吉米·奥尔森一丢丢私人娱乐的时间为——”露易丝转过椅子看向克拉克,“自从你谈恋爱以来你还有这选项吗??”


克拉克吸气推了推眼镜,挥了下手看着坐在桌子上晃荡双腿的吉米的鞋尖。


“呃,你知道,露……我无时无刻不在关注你们的安全。”他努力扯出一个自在的笑容。


“噢超能力,”露易丝敲了敲纸面,“便捷的超能力,能维持友谊充满魅力的超能力~”


克拉克缩了下脖子:“I'm sorry,露。”


“You know,克拉克,我和吉米并不是在对你为了你男朋友或者其他什么事放我们的鸽子而生气,作为你的朋友——超级朋友,我们当然知道你要做的事情可多了顾不上我们很正常。我们是永远支持你的人,克拉克。”吉米点了点头,露易丝续道,“但是!你不觉得你男朋友有点太过分了吗?!”


克拉克正听得感动呢,露易丝突然的转折一下把他问懵了。


“什么?”


露易丝哗啦啦的翻开笔记本。“上个月,你答应了我们一起去采访克里克森污染超标的问题,结果在采访前一天被临时指派了联盟任务,指派人我没猜错就是蝙蝠侠;上上个月,老编派我们飞日本追访斯威夫特的新闻,然后你被临时抓包就韦恩企业的慈善募捐活动专访布鲁斯·韦恩;上上上个月……以及每一次的不管什么晚宴,还有约好的我们仨的放松活动时间,你总能被各种各样翻来覆去奇奇怪怪大大小小的事儿给骗走——”露易丝点了点头,“yes,骗走。我肯定。”


克拉克听得目瞪口呆,他怎么不记得有这么多被他错过的事儿?


克拉克皱了皱鼻子,仔细思考了一下,支支吾吾的说:“可是,布鲁斯说的事都……”


“真到让你无法拒绝因为那确实是真的。”露易丝哼唧道。


吉米撩了下头发,感叹:“噢恋爱中的人啊。”


克拉克保持着镇定,但他的耳根却红了一片:“我很抱歉。”


“不用道歉,”露易丝说,“我肯定问题出在蝙蝠侠身上。黑暗骑士扭曲的控制欲在不知不觉中将到手的金丝雀儿绑得严严实实!”


克拉克和没料到走向的吉米微张大了嘴,茫然的盯着他。


吉米:“露易丝?”


“明明你们联盟有些小破事儿根本轮不到联盟主席顾问这样的黄金搭档出马,这个黑蝙蝠却老是以权谋私!我要和他当面对峙!”露易丝向克拉克伸手。


克拉克大惊失色:“露露露露露易丝?!”


“手机给我!”




露易丝坐在沙发椅上双腿并拢腰杆笔直眉眼犀利。布鲁斯放松的后靠着椅背,双手交叉放在交叠翘起的腿上,眼角带着丝丝胜券在握的笑意望着面前如临大敌的女性。而克拉克和被殃及鱼池的吉米则畏畏缩缩的挤在高级咖啡厅内的座椅上,大脑一片空白。


克拉克:所以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啊啊啊啊!!!


吉米: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克拉克一再放我们鸽子,露易丝会采取行动;我不知道她竟会如此有魄力,直接将布鲁斯·蝙蝠侠·韦恩叫出来对峙。我一开始就不该淌这浑水,叫我不早点溜走……噢克拉克,你这个祸水。(哭)


克拉克:“呃,那个,你们需要点饮料……吗?”


布鲁斯笑望向他:“克拉克,宝贝,你坐在那儿干什么,到这儿来。”他拍了拍身侧的坐垫。克拉克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很快缩回了自己的小角落不再试图缓和气氛。


克拉克:露、露易丝的眼刀好凶啊……


露易丝咳了一声。布鲁斯看向她。


“你知道,韦恩先生……”


“布鲁斯,请。”


露易丝不为所动:“韦恩先生,你知道每个人都有支配自己时间的权力,对吗?”


“当然。”布鲁斯说,“宪法赋予每个公民自由。”


“那我直说了,您不觉得您对克拉克的日常生活控制有些过头了吗?”


布鲁斯歪了歪头,表现得相当无辜:“我不认为我有强迫克拉克做出任何违反他意愿的事情。”


“你不让他参与朋友间的社交,限制他作为记者的工作时间,还利用权职便利管控他的采访对象,请问这难道不是你控制过度的表现?你有给克拉克自我安排的权力吗?”


布鲁斯笑了笑:“噢露易丝小姐,我必须提醒你星球日报是属于韦恩娱乐产业的名下。当我需要一篇正面报道的时候我不应该选择自家的报社来进行报道吗?克拉克即是我的爱人,也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普利策记者,我为什么不能让他来跟踪采访?至于限制他作为记者的工作时间,相信你也知道克拉克的另一个伟大身份,记者只是他的伪装身份,如有必要当然需要适当牺牲。而朋友社交,恕我直言,那只是你们安排的时机不对。”


“可就我所知,”露易丝并没有被敌方来势汹汹的辩护打倒,她冷哼一声,“你所谓的伟大时间有一部分只不过是为你增加与克拉克约会调情创造的时间。比如特意打乱我们的社交活动安排的时间以及几乎每一场克拉克需要充当我的男伴出席的宴会等等。”


“证据。”布鲁斯不动如山,“莱恩小姐,你不能凭借臆测而在克拉克面前污蔑我。”


露易丝微微一笑:“珠穆朗玛峰的异常能量波动?”


布鲁斯:“嗯哼。”


“钢骨告诉我那波动异常本身只安排了两个少正成员前去查看,根本用不着出动黄金搭档。你在滥用权职。”


“不。”布鲁斯说,“我们是他们的导师。年轻人需要指导不是么?”


“噢。”露易丝恍然大悟,“所以最终还是两位少正成员在勘察异常,而两位导师……”他看了看面色窘迫的克拉克一眼,意味深长的闭了嘴。


“不仅如此,神奇女侠告诉我你经常调动瞭望塔值班表,虽然每每都有完备的借口和后续处理,但她强烈表示‘希望顾问能减少调整值班表的频率’,于是我向她要了值班表调动的大概时间,不出所料,与我们社交活动的时间高度重合。而罗宾还告诉我……”


布鲁斯黑了脸:“莱恩小姐,我们为何不问问当事人的意见呢?”


突然被提到的克拉克惶恐的抬起眼左右扫了扫。“什么?啊?”


布鲁斯挤出微笑:“你有对我所有的所作所为感到任何不适应、不情愿或者被强迫吗,克拉克?你欣喜于与我相处吗?”


露易丝也露出了微笑:“你缺席于我们所有的本应在一起的时间是否都被布鲁斯·韦恩占据呢,克拉克?他是否截断了你与我们一起社交的权力、工作的权力以及你自己自我时间管理的权力?你愧疚于每次毁掉的对我们的承诺吗?”




拉奥啊——


从头到尾眼观鼻鼻观心的吉米向克拉克投来怜悯的眼神。


噢可怜的克拉克。


克拉克猛地站了起来:“南海沉船,我先走了!”
















FIN.










1.




克拉克向孤独堡垒的爸爸倾诉了好友与男朋友间的矛盾,苦恼得连晒太阳都提不起他的兴致。他期望着睿智的外星老爸能给他点睿智的建议。


谁知乔爸爸听完,若有所思的打量了几下自己的儿子,脱口而出:“我也想问问,自从你和那只黑蝙蝠谈恋爱之后回家来看望我的时间被缩短了多少?你自己算算??”


克拉克大惊失色,忙不迭的跑回了堪萨斯。而玛莎和乔纳森在听了他的苦恼后,拿出了和乔爸爸一模一样的眼神打量他。


克拉克大叫:“停!”


玛莎和乔纳森停下涌到嘴边的话。


克拉克:“对不起……”


克拉克rio委屈。






2.




哥谭and大都会罪犯相见。


“哇老兄!”


“哇老弟!”


“日子还好吗?”


“最近日子苦啊。”


“对啊,难过啊。”


“唉,超人蝙蝠侠整天闲着没事两头转悠,太不给人活路了!”


“为什么他们这么精力十足啊?!以前也没见这么勤勤恳恳啊?!”


“究竟什么时候才能见不到他们啊啊啊!!!”


“唉,愁啊……”x∞




最近哥谭的治安简直出奇的棒。


戈登欣慰的摸着小胡子。期待不久之后犯罪率可以低于隔壁大都会。









2019-01-02 /  标签 : 蝙超BS 456 11  
评论(11)
热度(45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