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联特约恋爱咨询师

资深感情分析专家
残缺的全文可嗷3搜索 ID:Lizi_Lake
或sy搜索文名

【高银】catching up to you(四)

《catching up to you》(《追逐》)

四.

——————————

冷战关系的缓和是在银时负气搬走后的第四天,高衫晋助持续好几天不上班、行为冷淡的不对劲终究堆积到一个临界点爆发了。

那天河上万齐匆匆忙忙的给正在上课的坂田银时call了电话,说高衫晋助情况不太好,扶着额头坐在沙发上喘粗气,问他怎么了也不说,而且他们要是叫医生来的话就会耍脾气摔东西,客厅里一个插花的青花大瓷瓶就被他乱扔的手表砸烂了。
坂田银时听得直皱眉头,课上了一半就喊学生自习,然后一个人风风火火骑着小绵羊赶回去看家里那口子在整什么幺蛾子。

“哦这个,”银时把高衫压着送到医院他的专属医生面前后,医生推着眼镜看着化验单说,“没有什么大病,就是有点焦虑症,”他顿了顿,疑惑道,“高衫大人以前有过心慌、气急或者胸痛之类的感觉吗?”

坂田银时黑着脸和高衫坐在医生对面,闻言拿眼睛斜了旁边的人一眼,语气不是很好的说:“这谁知道,问他!”

高衫一个劲猛瞧银时,默了半天回道:“没有。”

医生也一个劲的盯着俩人猛看,看了半天终于反应过来这两口子好像吵架了,于是他推推眼镜,双手搁在办公桌上,语重心长的道:“高衫大人说没有,可是我看检查的结果是您之前就有些轻微的焦虑症,不过这应该不是很明显,所以并不会对生活造成影响因而也没有注意。可之前听你们的描述,高衫大人明显是急性焦虑伴随惊恐发作,产生了强烈的窒息感与肢体发麻。我想冒昧问一下坂田大人,最近有没有发生什么特别刺激患者的事情?”

银时顿了一下,皱眉问道:“惊恐发作?那是什么?”

“就是一种精神疾病引发的症状,发作时会使患者有濒死的感觉,心脏剧烈地跳动,胸口憋闷,喉头有堵塞感和呼吸困难等症状。”

高衫哼笑一声,胳膊肘一拐碰了一下银时,吊着眼睛斜睨过去,一副“你看吧要你搬家都是你惹出来的事儿”。银时狠狠瞪他一眼,面向医生,询问道:“那严重吗?”

医生一顿,然后接收到高衫蔑过来的威胁眼神后聪明的选择了整顿仪表摆出一脸肃容,沉重的点了两下头。

银时笑了一下,反手狠狠给了高衫一肘击,“少背着我作怪,以为我不知道?”

“咳,”医生尴尬的咳了一声,又询问道,“请问工作上或者生活上最近有发生什么刺激患者的事情吗?”

银时想了想说:“工作上好像没有,生活上,呃,我刚跟他大吵了一架分居几天了……”

“那估计就是原因了。”医生毫不意外的说着,上层人士只要知情的谁不知道这两口子多恩爱啊,医生酸溜溜的想,“估计就是坂田大人这样的举动害得高衫大人受了刺激吧。我会开一些安神的药并且给大人提供苏缓精神的治疗,不过希望坂田大人能消消气,和高衫大人好好聊聊,毕竟精神疾病还是从根源上治疗会比较好。”

“哦。”银时应了声,起身拉着高衫的衣服正准备离开,谁知道高衫死皮赖脸坐在椅子上不肯动,银时低头跟他对视。

高衫盯着他面无表情道:“我知道等他开了药准备好治疗流程你就走了,”他顿了顿,又说,“如果你不陪我在医院治疗,我就不治。”

银时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行行行,你是大爷。”他伸手一拽,将高衫拽起来拉走了,关门前最后一瞬间医生还听见几句话,“大爷,要不要我服侍你走路啊?”

“你愿意的话我不也想拒绝,给我捏捏脖子。”

医生坐在办公室里露着迷之微笑。

你大爷的,我不想吃有钱人的狗粮。

医生愤愤然在诊断单上写上几个大字“分离性焦虑症”,末了还嘟囔了一声“这么大人了居然还会得小孩才得的分离性焦虑症,我服了。”

……

「喂,银,跟我回家吧。」

「哼,我暂时不想回家。想让我回去,还得看高衫大人的本事了。」

「你是想让我再追你一次吗?」

银时有些心动,他眨着眼睛微笑道:「如果你愿意……」

「我愿意。」

高衫直盯着他的眼瞳,毫不犹豫的回答道。

他绿色的眼睛,就好像沁了软水的绿宝石一样漂亮。

银时咋呼着叫道:「重新追我还没追到呢怎么亲上了!」

……


志村新八颤抖着将茶端到客厅,紧张的放在高衫面前,“请、请喝茶!”

高衫瞄他一眼,又看了一眼桌上冒着热气的茶,没有动手去端起来喝,他看着新八道:“你紧张什么?”

新八一顿,连忙回道:“没没没有!”

高衫无语了一会儿,端起茶默默的抿了一口,然后放下。

嗯……不好喝,没有家里的好喝。

他抬头打量了几眼这个三室一厅的小公寓,嫌弃的垂眼,接着又看向局促不安的新八,突然很好心情的问道:“你晚上想吃什么?”

“诶??”

高衫说:“晚上银要跟我一起吃,你们也一起吧,说说,想吃什么?我请客。”

志村新八尴尬得快跳起来了,“不、不太好……”

其实他待人处事没有这样局促的,真的,虽然只是一副眼镜,但也没有这样的惶恐不安。他只是之前被高衫口里那个“银八老师的丈夫”给砸得头脑开花了而已,银八老师你快回来啊……

银时和神乐回来的时候就看见新八懵逼又无措的坐在那里,而旁边的高衫大总裁则好整以暇的按着遥控器。

银时走近,翻了个白眼,“你怎么欺负他了?这老实孩子都快哭了。”

“银八老师!小神乐!”新八一脸看见救星一样的站了起来。

高衫耸肩,放下遥控器站起身,“我可没欺负他。”

神乐从银八身后钻出来盯着高衫猛瞧,蓝色的眼睛亮闪闪的,“听说今晚上你请客。”

高衫知道这是另一个银时收养在这间公寓里的学生,挑挑眉颔首道:“没错,我请客。”

“可以随便吃吗?”

“随意。你想吃什么吃什么,想要什么要什么。”

神乐欢呼一声,“太好了我们出发吧!我要吃火锅!冰淇淋!海鲜!嗷嗷还有好多!!”

银时一巴掌糊她头顶上,“一晚上你能吃多少,傻兴奋。”

神乐拉着新八尖叫着冲出家门,“我高兴!我乐意!小银快来!”

高衫上前一步搂搂银时的腰,“走吧?”

银时偏头斜他一眼,“今天按时吃药了吗?”

高衫特听话的点点头,“吃了。”

满意的点点头,银时大手一挥,“嗯,那走吧。”


tbc.

评论(6)
热度(1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