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联特约恋爱咨询师

资深感情分析专家
残缺的全文可嗷3搜索 ID:Lizi_Lake
或sy搜索文名

【BS】星星男孩.16



16.


布鲁斯向玛莎投去询问的眼神。

托马斯捏着男人的肩膀缓缓用力,按压着手下僵硬的肌肉。阿尔弗雷德端来冒着热气的茶点,立在沙发旁边。

女主人旖旎坐下,对上三人凝望的视线。

“他睡着了。”玛莎说。

“他好像想起了什么。很痛苦,一直在哭,但什么也不肯说。”

布鲁斯豁然站起来。

玛莎叫住他:“站住布鲁斯。”

布鲁斯僵硬杵在原地。

玛莎:“你要去哪?”

布鲁斯微启唇,心头滚过一道闪电,细密的抽痛。他润了润干涸的嗓子,声音嘶哑:“我想……我想陪陪他。”

“那就为卡尔少爷带点吃的上去吧。”阿尔弗雷德打断玛莎正欲出口的话,“顺便将您的也一并带上去。”

布鲁斯仓促回应,头也不回地向楼上跑去。当他消失在三人面前,托马斯看向自己揉着眉心的妻子。

“怎么了?”他坐在玛莎身边,轻柔地握住妻子的手。阿尔弗雷德在他们对面坐下。

玛莎吸了口气,摇头,手指按着眉心,眼眶微红。

“我不知道,亲爱的。”她的心上仿佛压着万吨巨石,呼吸也随之变得缓慢而困难,她攥紧托马斯的手,指尖用力得发白。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她痛苦地说,“亲爱的小玛莎总是在视频里哭,我安慰她,我说你别担心,克拉克已经回来了,一切都会变好的。我安慰她,我——可我的心无时无刻不在抽痛,亲爱的……克拉克受到的伤害我一辈子都无法忘怀,他正在变好,但我无法遗忘——一个可爱的孩子被无情摧毁,吞噬血肉。他瘦骨嶙峋的模样就像一颗钉子扎在我心里,无法拔除……”

托马斯搂着玛莎的肩膀:“你只是压力太大了,玛莎。”

“布鲁斯比我更爱他。”玛莎擦去眼角的泪水,“我看得出来。他爱他,从小时候起,他就很喜欢他……托马斯,每一次对克拉克过去的挖掘,都是一把锋刀在凌迟。”她紧紧捏着托马斯的手掌,惶惶不安:“布鲁斯该怎么办?”

布鲁斯沉静如深渊的面容浮现在脑海里。阿尔弗雷德在蝙蝠洞满壁的寂然中凝视过那双暗流涌动的双眸。他浅浅叹道:“夫人,您的担忧不无道理……但也许,我们应该给少爷们更多抉择的空间。”

托马斯说:“是的,玛莎……伤害已成,痛苦无法避免,我们能做的只有更信任布鲁斯,不是吗?你知道,他不仅是我们的儿子,还是那个凭一己之力打破哥谭僵局的黑暗骑士……”他摸了摸女人秀气纤长的颈脖,“你太紧张了,my love.”

玛莎靠在托马斯肩头,缓缓吐出一口浊气,脱力的点了点头。

也许是她忧虑过多了吧……玛莎想,布鲁斯能帮助卡尔变得更好的。他为此奋斗了几十年,一定不会在最后关头功亏一篑的。


&&

布鲁斯在踏进卧室的一瞬间就知道卡尔没有睡着。他用假象骗走了玛莎,就像蚌壳一样紧紧闭着嘴巴。

布鲁斯将两份晚餐放在床头柜上,轻轻坐在床边。从头到脚都裹在被子里的人在异动中微微瑟缩,被子传出一阵细微的颤抖。

布鲁斯静静坐在床头,一动不动。

屋子里黑漆漆的,一点光也没有。

安静,唯有呼吸如此鲜明。

那沉默太安宁了,也许是第二十三次吸气的时候,卡尔悄悄从被子团里露出了一个眼睛。

布鲁斯背对着他坐在床边,双手放在岔开的双腿上,背脊微微弯曲,背影宽阔厚实,像一尊沉默的雕像。

卡尔放下掀开的被脚,缩回黑暗中。呼吸,却辗转难安。从布鲁斯进来以后,他再没有听到男人传来任何动作的声音。

他为什么这样沉默的坐着?为什么一句话也不说?卡尔心绪起伏,千丝万缕的焦灼挤压着心脏。

又是几分钟的沉默。

卡尔越来越无法忍受这样的安静,他忽然爬出被子,双手穿过腋下,用力抱紧了布鲁斯的后背。

不算重的重量从背后袭来,布鲁斯低头看见苍白交握在身前的手掌,抬手缓缓覆裹其上,牢牢握住了那细微的颤抖。

布鲁斯终于启唇,发出了进屋后的第一抹声音:“吃饭吗,卡尔?”

卡尔伏在背上摇头。他不想吃。

布鲁斯抬头,微微放松了点身子,看着前方宽阔的墙面。

“是吗?正好……我也不想吃。”

卡尔的声音闷闷的,带着细细的哆嗦:“……为什么?”

布鲁斯一根手指一根手指撬开卡尔蜷曲的掌心,将自己的手伸进去握住,十指交扣。

“因为你不想吃。”布鲁斯说。

卡尔抖了一下。

“这不是什么必要的因果关系。不是一个惩罚。”布鲁斯说,“我不想吃……是因为你让我心疼,卡尔。”

卡尔拼命的摇头,哽咽。他想说点什么,但被拉进布鲁斯怀里,捂住了嘴巴。

“嘘……”

男人轻声制止:“不要再说对不起了,卡尔。你没有对不起任何人。”

卡尔的泪水落下来,打湿了布鲁斯的手掌。布鲁斯将那些湿润擦去,盯着卡尔红通通的眼睛说:“我心疼你,是因为我在乎你。你的每一滴眼泪,为痛苦流下的每一滴泪水,都像岩浆流过我的心脏,灼烧我的魂魄……但不要因此而心生歉疚,卡尔,你所为我带来的每一次阵痛,我都甘之如饴。”

卡尔擦去泪水,睫毛沾着湿润的光。

“可我不愿意你疼。”他不假思索,哽咽着说,“对不起布鲁斯……我做错了好多事!我把你从天上扔下来……你流血了——”他颤抖地抚摸男人的唇角,蓝眼睛像倒影在水中的月亮。

布鲁斯握紧脸旁的手掌。

“那不疼。”他说,“真的。”

卡尔捏紧手指。

“可、可是……”他到现在甚至搞不清为什么两个人会突然出现在空中!而有一瞬间,他的眼前还出现了一副骨骼!

“也许这个真相很难以让人相信,但卡尔,在阳光之中,你不会生病。

“你会拥有钢铁之躯。你会飞翔,就像鸟儿一样可以自由自在的沐浴阳光和露水。”

卡尔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

“那些人骗了你。”布鲁斯凑近卡尔,双眼直视,额头碰着额头,“用你的能力折磨你——这就是真相。”

卡尔闻言心慌意乱,眼神闪烁。他直直的看着布鲁斯,想要从那双灰蓝的眼睛里看到一点愉悦的痕迹,那会让他知道布鲁斯正在开玩笑,他所说的所谓真相其实都是说来骗自己开心的谎言。

但他什么也没看见。在那双深沉的眼眸之中,他只看见了自己慌乱的模样。

卡尔断断续续地问:“真、真的吗?”

布鲁斯郑重地点头。

卡尔垂下眼,抱紧胳膊,惶惶然而不知该露出什么表情。他呆愣在原地,大脑一片空白。

「你会生病的……」

「你会死的……」

「婊子!」

「别怕,孩子,我们会逃出去的……」

卡尔捂住头,拼命地摇头。有什么在脑子里翻涌,记忆和教训蜂拥而至,将他的心撕成雪花般的碎片。

布鲁斯捏着卡尔的肩膀,额间青筋横跳。

“卡尔!”他高声喊叫,“听得见我吗?”

这一声呐喊像一道屏障,刺痛和茫然在一瞬间退潮一样缩回海底。卡尔忽然问:“那我还能再摸一摸光吗?”









tbc.


每次写这篇我都要跟亲友一阵嚎啕:我受伤了……



2020-02-17 /  标签 : BS蝙超 130 18  
评论(18)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