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联特约恋爱咨询师

资深感情分析专家
残缺的全文可嗷3搜索 ID:Lizi_Lake
或sy搜索文名

【BS】哥谭夜尽.72

 

72.

 

天空还是红色的,时间显示在晚间八点四十三分,太阳落山余辉尽去,血色的亮红变成成片深厚不匀的褚红,城市亮起灯光,五光十色下却再无声色张扬的夜生活。

人群窸窸窣窣,街头深黑,弥漫着肉眼看不见的紧张气氛。

来自地球之外的袭击太过突然,红色和危机形成的时间甚至没有超过一天。

“我们可以看到这种生物拥有极其恐怖的外观……”

新闻联播昼夜不停,专栏主题接连不断。

“国防部于今日晚八点发布通告称已基本控制局势,请广大市民切勿过度恐慌……”

“希腊帕特农神庙大火不灭。昨日13:23分左右,帕特农神庙忽然凭空燃起熊熊大火,消防人员封锁抢救,至今未曾扑灭……”

“奇装打扮的神秘女子自称宙斯之女现身街头,下午三点我台记者获悉其已被军方控制……”

“天空仍旧红色不褪,众多网友发问怪物是否还会再次发起袭击,他们究竟从何而来……”

“如今地球所面临的是否是来自宇宙的攻击?人类是否已经得到星际之中存在其他生命体这个问题的答案?……”

暗红绸缎制作的披风穿过甲胄,环绕过肩颈,仿若兜帽一般搭在头顶。风簌簌吹过,掀起半截柔软的面料。

暗金色的战靴踩在狭窄的边坡上,戴安娜在几乎和夜色融为一体的蝙蝠机前抱起手臂,瞪着机舱打开从中出现的人类,开口质问:“你什么时候在我身上留了监控?”

蝙蝠看了她一眼,并没有否认:“我不知道希腊神庙地底还有那样一处地方。”

戴安娜讶异地放下手:“在哥谭那时候?”紧接着她有些愠怒低吼道:“但这期间我换过战甲!”如果是在衣服上,在换了战甲之后也应该已经——

蝙蝠侠:“头发,公主。”

金色的闪光掠过,黑色的影子一闪而逝。戴安娜抓紧手里的套索,收回腰间,瞪着换了个方向的男人冷冷哼了一声。

“如果不是因为克拉克。”戴安娜颇为不悦,从发间找出那细小的机械捏成碎屑,“今天我不会这样放过你。”

蝙蝠好一阵没有回声,他平淡地望了一眼戴安娜,转身回到战机上。

戴安娜挑眉看他。

“你搞到氢弹了?”

蝙蝠没有隐瞒:“没有。”

“那你要做什么?”

“我已经有了确切的方位和密码。你只要转移他们的视线,我就能把东西弄出来。”

戴安娜说:“我们可以试试将这个计划告诉国防,利用人类火箭发射。”

蝙蝠:“还记得你下午是怎么出来的吗?”

被追了至少三条街的戴安娜哼了一声,半晌没说话。

——她还是飞不起来。

戴安娜抿了抿唇角,忽然开口:“莱克斯·卢瑟……”

正在关闭舱门的蝙蝠侠手指一顿。戴安娜抬起眼睛:“你知道他有什么计划?和这场危机有没有关联?超级士兵计划……是不是和克拉克有关?”

没有回答。

舱门在戴安娜面前无声闭合,机舱按钮依次亮起,引擎震动。

蝙蝠侠裸露的嘴唇微微抽动,戴安娜没有从中得到多余的讯息。

蝙蝠战机吹起大量气流,在大都会郊区草坪上逐渐升空,随后喷出亮眼的火光,消失在原地。

戴安娜深吸了口气,抬头注视褚红的夜空,只零星看见几枚闪烁的星星。

第二场入侵很快会再次到来。

她有预感。

而他们悬而未决的事情还有那么多——

 

 

天渐渐亮了,在无数人提心吊胆的失眠中,太阳再次升起,穿过绛红的云幕,无色的光辉也被染了色。

街道上行人稀少,未知的恐惧攥紧了每个人的咽喉,仿佛世界末日将要来临,空售的食品店和每一个小时都在更新的骚乱正在破坏人类社会的秩序。

十点三十分,蝗虫过境般黑压压的乌云又一次毫无警告的越过大气向地球压来。

不知是谁尖叫了第一声,于是恐慌便聚集成型,如洪水猛兽铺天盖地。

“攻击!”

子弹在空气里极速穿梭,有些放空了,有些则击中了怪物的胸膛或头脑,让那庞大的东西如大雁般滚落在地上。可它却还没死,在行人惊恐的尖叫里呲牙咧嘴地爬起来,挥舞着尖锐的利爪咆哮。

“姬玛!!!”

随着一声高昂的尖叫和骤然响起的尖锐的哭声,飞溅的绿色液体刹那间喷射在女孩恐惧的脸上。

腥臭。

庞然的躯体倒下,被洞穿的地方有焦黑的烧痕与黑烟。

女孩痛哭着,口中胡乱喊着妈咪。一个柔软的拥抱接纳了她,手掌轻轻拂去女孩脸上恶心的液体。

“别怕。”环抱住她的人说,Omega的香气隐隐约约,让女孩紧紧贴在他坚硬的胸膛上,“我会保护你的。”

女孩在惊骇里渐渐止住哭泣,朦胧的视线中恍然出现那人漆黑的额发和清透蔚蓝的眼睛。

她哽咽着抽泣:“你、你是谁啊?”

那人将女孩递给倒在地上浑身颤抖不已的男性Omega,微微露出笑容,脚尖离地缓缓后退。

“我是超人。”他说。

女孩瞪大眼睛盯着超人胸前黄底红字的盾形徽记和纤细的包裹在红色靴子里浮空的脚踝,顿时忘记了哭泣。“你会飞!”她忽然兴奋起来,挣脱母亲的怀抱高举双手,大声呼喊:“你是超人!Super—man!!!”

克拉克低头再次露出微笑,随后身影微动,飞至半空之中,灼然的热视线顷刻之间喷薄而出,漫天飞舞的异魔刹时宛如扑火飞蛾随之簌簌落下。

地上传来几声惊呼,随后跌倒的逃跑的人群变得寂静,几秒钟后,他们爆发出激烈的欢呼。

克拉克向地上看了一眼,紧接着便消失在了哥谭市内。

他的速度如此之快,不过瞬息之间便到了同样混乱的大都会。军队占据楼顶高处建立封锁线,向天空射击。人类顽强求生,可这一次袭击而来的异魔铺天盖地几乎看不见尽头。克拉克的速度很快,刚刚恢复的身体轻盈得宛如一片羽毛,而力量凝聚得毫不费力。

克拉克已然许久未曾如此轻快地掌控过自己的身体了,细胞深处沸腾的能量在苏醒的那一瞬间叫嚣着、欢呼着,活力从灵魂深处蔓延出来,如清泉从石缝中乍然迸裂,滋润干涸的土地。他已然许久未曾感受到这样一股自由了。阳光、力量,和香气。

他完全恢复了。

「神明在未知中消失,桎梏亦在未知中消失。」

克拉克闭着眼睛,在黄太阳灯下饥渴地吸收着空白的能量。戴安娜的话语从耳畔掠过,克拉克明白这宇宙定然发生了什么不可获知的大事。

安全屋内空无一人。克拉克醒来的时候,只有默默运转的监控机器闪着规律的呼吸灯,头顶炙烤着房间的黄太阳灯孜孜不倦的辐射阳光。

布鲁斯不在这里。

他在茫然中坐起来,四肢酸软,恍惚记忆里见到的人影好像真的是在梦境里看见的一样。

那一抹黑色的身影,守在他的床头……

他真的出现过吗?克拉克揉着额角,心在一阵阵酸涩的涟漪中仿佛被撕裂。

布鲁斯……

“汪!”

窗外忽然响起一声狗叫。

克拉克没有意识到,他仍然低着头,垂头丧气的坐在床上。

于是那声音又响了一次。

“汪!”

连续几声后,克拉克抬起头来。

几乎在同一时间,一抹白影冲进了怀里。

 


2020-01-24 /  标签 : 蝙超BS 135 12  
评论(12)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