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联特约恋爱咨询师

资深感情分析专家
残缺的全文可嗷3搜索 ID:Lizi_Lake
或sy搜索文名

【BS】哥谭夜尽.70

 

70.

 

“我有个计划。”

蝙蝠侠看着戴安娜扬手收回飞舞的套索,蹲在楼顶上这么说道。

这个女性Alpha在哥谭骗了他一次,让蝙蝠在那一瞬间以为她对克拉克始乱终弃。

戴安娜盯了眼空中穿梭的战机,回过头:“真难相信你会主动寻求我的帮助。”

“第一,这不是帮助。”蝙蝠冷冰冰地说,“第二,我认为我远比你更了解他们。”

戴安娜偏了偏头,不置可否:“如果我没有猜错这场战争来自远古的预言,黑暗中的邪神将会占领宇宙,建造更多的魔鬼巢穴……你从什么地方了解他们?你只是个人类。”

蝙蝠侠指着地上残碎的魔鬼肢体,沉声说:“异魔,在变成这样之前应当是宇宙中未知的种族子裔。”

戴安娜沉吟问道:“你是说这些怪物是利用某种技术转化而来的?他们有可能是人类?”

蝙蝠点点头。

戴安娜:“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在袭击过程中掳走部分人群的原因?你从哪知道——”

她话说到一半,忽然一顿,深棕色的眸子转过来直直盯着蝙蝠:“克拉克告诉你的?”

蝙蝠点了头,说:“他还没有醒。”这些都是曾经做实验的那段时间里克拉克告诉他的,这些奇异的故事虽然未在他的世界发生,但那个时候他都对此做了详尽的记录,以备不时之需。事实证明,听超人讲他的奇幻故事完全是值得的。

戴安娜问:“他有告诉你怎么迎击吗?”

戴安娜得到一个毫不犹豫的摇头,她皱起英挺的眉毛,环抱起双臂,目光中尽是打量:“那么你有什么计划?”

“我以一颗卫星的代价看清了传送来这些异魔的是什么东西。”蝙蝠进入正题抬手挥出一片投影,“那个开在宇宙的通道应该是克拉克所说的轰鸣通道,也就是跨过一定空间和时间的虫洞,袭击地球的异魔便是从中传送而来的。卫星损毁前它还在不断扩大。而它真正的主人达克塞德还没有从中出现,克拉克曾告诉我黑暗君主将在通道稳定的时候降临,由此我们可以得到一个暂时性的推论——此时此刻的轰鸣通道还不足以支持真正的危机来临。”

戴安娜明了:“所以你想在它稳定之前毁掉它。”

“这就是你需要做的事情,”蝙蝠说,“与人类军方沟通,让他们交给我三枚氢弹。”

戴安娜环胸瞪着他,确认面前的人竟然打算孤身一人飞去炸碎通道后吸了口气。

“你知道就算你有这样的牺牲精神,”她低声质问,“人类现今的战机也飞不到那么远。”而真正可以飞出外太空的她此时此刻却只能在地面跳跃。

“我们可以再等等。”戴安娜说,“我能感觉到,再过几天,我可以飞。”

蝙蝠不赞同地眯起眼睛,掀了掀嘴皮:“你只需要告诉我你愿不愿意帮我弄到氢弹,公主。”

戴安娜冷下脸单手叉腰。

“你听起来就算我不帮你,也有自己的办法。”

谈判基本宣告破裂,蝙蝠半转过身,语气不善:“我说了,我不是在让你帮我。”只是这样更快一点而已。破解军方的基地会浪费不少时间。

戴安娜猛地出手真言套索卷过蝙蝠的手臂,对方却好似一阵烟雾从目标位置唰不见了踪影。戴安娜就地一滚避开高空射来的子弹,后知后觉的发现不知什么时候第一批进攻的异魔已被人类军方镇压了下来。此时此刻,数十架直升机包围了这处商业楼顶。

“底下的人听着——”

视野之内已找不见蝙蝠侠的踪迹,戴安娜骤然恼火地锤了一拳墙壁,屈腿便要弹出人类包围圈,却又猛地一顿。

“你已经被包围了——”

那个声音透过对讲机的电流持续在空中放大。戴安娜呆在原地,抬头望着天上旋转的机械。螺旋桨带起的巨大风流让拥有半神血统的不死者微微眯起眼睛,好似风沙迷眼一般恍惚。

“放下武器——”

直升机降落在楼顶之上,成群的官兵持枪围剿而来。戴安娜安静地站在原地,深邃的目光越过数十名穿着相似的士兵落在人群之后的那一名金发官兵身上。

他正拿着对讲机,声音从直升机的扩音器上传出来。

“立刻投降——”

戴安娜刹那间冲过厚厚的包围圈,立在Beta军官的身前,着迷地看着他因自己的靠近而变得鲜艳而震惊的湖蓝色双眸。

“I surrender.”

戴安娜说着,一手触摸到Beta的脸颊,轻轻摩挲。

 

 

史蒂夫·特雷弗有几分郁闷。几个小时前在商业大厦顶楼发生的事情让他手下的兵蛋子又有了新的揶揄他的事由。

“拥有叫神女一见倾心的绝世美貌的史蒂夫·特雷弗上尉”迅速在空军编队里流传起来,而在返航途中那穿着打扮极度奇怪的自称宙斯之女的戴安娜·普林斯公主说出的解释非但没有平息这股歪风,反而更加吹鼓了这波浪潮。名号进一步演变成了:“让神明一见倾心的绝世Omega转世史蒂夫·特雷弗上尉”。

史蒂夫和戴安娜坐在直升机舱中相顾无言。

戴安娜上上下下将Beta军官好一阵打量。

史蒂夫在戴安娜棕色的眼睛下倍感压力。“……我从来不信什么转世重生之类的神话。”他抱着头盔掩饰性的来回颠弄,企图借语言打消对方的想法。谁知戴安娜耸了耸肩,露出一个迷人的笑容。

“我也不信的。”她温柔的说。

史蒂夫握紧头盔,不再做多余的动作,满腹有口难言的牢骚。你刚刚不是在说我可能是你以前的Omega转世吗?你还说你不信?

戴安娜仿佛看穿他一样说:“我只是碰了下运气,在你离开之前按照古籍的记载制作了灵魂宝石,放在天堂岛万神殿的轮回台上。那时候神明已经不在了……”她看着史蒂夫的眼睛轻轻道:“所以我只是碰了碰运气。”

史蒂夫咽了口唾沫,如坐针毡,心如擂鼓。Alpha望着他的目光温柔而绵长,深棕色的双眸既像是宽宏的土地也像是无边包容的月色。

“伟大的赫拉是眷顾我的。”戴安娜腰间的绳索散发着淡淡的金光,“你不要紧张,史蒂夫,我告诉你这些不是为了逼迫你做什么。你不记得我,现在,你有理由拒绝我。但我不会放弃重新和你在一起的机会,亲爱的。”

史蒂夫低头咳了一声,在他能说出什么缓解自己的尴尬前十分幸运的到达了目的地,直升机降落在军队停机坪上。特雷弗上尉火烧屁股似地冲下了绿皮直升机。

这不能怪他。

史蒂夫在无人的地方快速做了几个深蹲。

料想一时半会谁也无法接受一个美丽的半神忽然出现在你面前对你说曾经是你的另一半你们深爱着彼此吧?

史蒂夫蹲在地上喘气。

而且这个人既没有疯也没有偏执,反而深情的望着你对你说不记得她没关系反正她不会放弃重新追求你的——

戴安娜款款停在史蒂夫身后,伸手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史蒂夫刹时站了起来。

戴安娜笑着说:“带我去见你的长官吧。我相信他们现在很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史蒂夫一愣,随后冷静下来,匆匆点头,耳根却还是红得一塌糊涂。

戴安娜又捉住Beta的手腕阻止他前进。

“在此之前我要通知一个人不要冒进。”

史蒂夫低头看着两人相交的手,抿了抿唇:“……怎、怎么通知?”

戴安娜指了指天空。

“放个烟花。”

下意识要答应的史蒂夫在转身时一顿,脑子终于冷却下来,后知后觉地问:“通知谁?”

“蝙蝠侠。”

史蒂夫瞪起眼睛:“什么?真的?”

戴安娜认真道:“真的。”

 


2020-01-18 /  标签 : 蝙超BS 141 9  
评论(9)
热度(1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