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联特约恋爱咨询师

资深感情分析专家
残缺的全文可嗷3搜索 ID:Lizi_Lake
或sy搜索文名

【高银】猫(中)

《猫》(中)

“小晋小晋小晋……”

银头发的小孩一步一步摇摇晃晃的跟在高杉晋助的背后,看向对方的眼里总是带着欢喜。他那么喜欢高杉晋助,嘴里一遍一遍念叨的都是那个人的名字。

他不知道怎么去叫自己,但却喜欢把那人的名字一遍又一遍的在嘴边念叨。

“别叫了。”

高杉转头看向身后的小孩,微皱起的眉头显露出轻微的焦躁。小孩立马站在原地不再开口。高杉身旁的来岛又子轻低下头看着这个半人高的孩子,眼里闪着新奇的光。

……

“晋助,那个时候你癫狂的模样让大家非常担心。”躺在床上的河上万齐撕扯着嘴角费力的说道,他一呼一吸间都感觉到伤口的撕裂,“你还好吗?”

高杉站在不远处点了点头,对这个尽忠的家臣展露出完全的信任与尊重,他安慰家臣,并劝他安心修养。

家臣安心的笑了笑,而下一瞬,他的目光便被高杉脚边停驻的猫耳小孩吸引,他蓦然沉默良久,随后粗重的呼吸一阵一阵冲出鼻腔。他讶异的睁大双眼,口中发出一个仓促的呼唤。

“大人……!?”

随即他失去了意识。在所有人惊诧的目光中,河上万齐被一阵柔光包裹,身上撕裂的伤口、洞穿的刀伤尽数恢复。高杉从惊讶中回神,猛低头去看脚边的小孩。而小孩什么也没做,他只是抬起头望着高杉快乐的笑。

“小晋,给你花。”

高杉晋助发现他不知什么时候摘了花抱在怀里,献宝一样举给高杉晋助看。高杉愣了一下,微弯下身,取走了小孩手里握着的花。

“小晋,花香不香?”

“……香,很香。”

小孩闻言很开心的对着他笑,再开口出声却是一声轻微的猫叫,他眨着眼伸手去拉高杉的衣摆。

“小晋……我好困……”

“那就睡吧。”

高杉蹲下身,将小孩抱进怀里。小孩在他怀里变回了那只弱小的白猫。

这很奇怪,相当的奇怪。猫会变成人,这人身上又还有猫的耳朵与尾巴。

高杉晋助单手平托着巴掌大的小白猫,靠在门栏上沉吟。那些志怪的书被他凌乱的扔在案几上,零星查出的信息还不够他深层的推理。

他想,也许他上辈子认识这只猫,而他的家臣,河上万齐,应该也认识。可上辈子的事情,跟现在又有什么关系?

高杉晋助皱眉不爽。他上辈子死了,按理说走过黄泉路,喝过孟婆汤,进过轮回道,和现在没有任何瓜葛,这只奇怪的猫妖,又为何来找上自己?

突然间,他眼前一阵恍惚,只觉得天旋地转,眼前一阵阵发黑。

这不寻常,因为高杉晋助健康的身体从未有过贫血的症状。等到眩晕感褪去,高杉晋助发现他正盘膝坐在地上,而大腿上,还枕着一个人的头。

那人一头银白短卷发,穿着黑底红纹衬衣及白底流云外套。这人枕在他腿上侧着脸睡得正香,高杉失神的低头去看,看清那人头顶的猫耳与干净清秀的少年脸庞。

他仿佛被诱惑似的伸手,想要去触摸少年白瓷一般的脸,而少年突兀的举动却打断了他的动作,他轻轻睁开了眼,那颜色是高杉见过的石榴红。

少年不满的嘟嚷了什么,高杉没听见,他只看见少年对他展眉笑了笑,接着便向门外说话,可高杉晋助仍然什么也没听见,他只看见少年双唇的开合。

接着,门开了又关,河上万齐走了进来。

高杉皱着眉伸展了一下麻木的腿。

河上万齐在他们面前单膝下跪摆出最恭敬的姿势说了什么,高杉晋助看他面向的方向就知道他不是在对着自己,而是对身旁的少年。

这很奇怪,而且更奇怪的是,他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

他听不见,而且身旁的少年紧紧抓着他的手,这一切的一切都那么奇怪。高杉皱着眉思索,心里的念头一阵一阵的盘旋最终也没有个定论。

就在河上万齐低头汇报后抬头看向他的一瞬间,他猛抽了一口凉气,脑部刺痛蔓延的时候画面犹如水波一般荡漾破碎,回神时他正跌坐在地,身边有只白猫正直立着趴在他的手边。

“喵呜——”

猫轻舔着他骨节分明的手。他的心脏砰砰砰几欲跳出胸腔,心悸的感觉尤为难受。他伸手轻拍了拍猫的背脊。

这很不对劲。高杉越来越不高兴,他讨厌这种未知。他起身站到桌案后,又一次翻阅起了那些志怪书籍。

猫轻轻走到他身边,然后变成猫耳的小孩,乖巧的依偎着他。

……

高杉宅的家主高杉晋助被关于猫的怪事困扰了很久,一点解决的办法也没有。

河上万齐自昏迷中苏醒过来后,讶异于自己伤口的恢复,也奇怪于周围人谈论自己的事情。他不是很明白,因为他也什么都不记得。

不过从来岛口中得知那天事情的经过后,河上万齐着实惊讶了一番。他去找了高杉晋助,看见了那只窝在家主怀里睡觉的猫,然后他又一次说出了他自己都不知道的话。

“您想解决这件事的话,就去那天拣回他的地方看看吧。如果在下没记错的话,在那里向东五百米的地方有一座桥,桥后有一座连荆山,而山中建有一间妖神庙。”

高杉闻言看了他好几眼,随后在河上万齐离去后准备好了行装。

……


tbc.




嘿没错是我😂,放假回来也要更一点,希望明天能把这个短篇完结了,拖着老觉得不舒服,睡觉都在想这个的结局,感觉自己有病😂

2016-07-21 /  标签 : 高银 113 2  
评论(2)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