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联特约恋爱咨询师

资深感情分析专家
残缺的全文可嗷3搜索 ID:Lizi_Lake
或sy搜索文名

【高银】猫(上)

高杉晋助在一个夏天捡到一只猫,那猫被他发现的时候,毛发稀疏,裹着一层又一层让人生厌的灰和黑。

夏季的阳光刺得人眼睛生疼头脑发晕。那只可怜的猫奄奄一息趴在可以烤鸡蛋的大地上,仿佛已经死透了。

高杉走到商店旁边,半抬着眼看冰柜里的饮料。他戴着斗箕,阳光给他打下一片厚厚的阴影,热度却毫无隔绝的攀爬在他身上,蒸出一层细密的汗。

“喵呜……”

遥远的猫鸣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高杉晋助不为所动的抬手取出冰镇的养乐多,面无表情将钱递给摇着大扇子的老板。

猫就在商店旁边趴着,磕着眼,小小的嘴里半天才发出一声近乎哀鸣的声音。

它要死了。

高杉掀开养乐多的盖子,从细细的吸管里吮出一口冰凉的甜。他路过猫的旁边,斜着眼盯着那猫身上快要发霉的黑。

它就要死了。

高杉晋助皱着眉退回商店,向店主索取了一个孰料袋。他又走回来,蹲到猫的旁边,用孰料袋裹着手将猫装了进去。

它很脏,而且要死了,它需要水。

高杉晋助犹豫了一会儿,将吸管递到猫的嘴边,可猫怎么会吸吸管呢?

高杉等了半天没见液体从管中流出,最终皱着眉将已不能喝的养乐多随手扔进路边的垃圾桶里。

猫要死了,他可以给它找个好点的墓地,不至于在路边发臭。

他抱着猫回了家。

……

他没给猫找到墓地,因为没有专门卖给猫的墓地。

那只猫在他家安了窝,洗干净了,高杉才知道原来它是只卷毛白猫。这猫还颇有灵性。它好像知道是谁救了它的命、抱它回家的。那日里它打着点滴苏醒后,半眯着猫眼轻飘飘对着走进门的高杉喵呜喵呜直叫。如果高杉靠近了,它就不再叫唤,就这么半眯着眼看他;而如果高杉不理它,它就一直叫,从有点声音逐渐叫到微弱的声音,直到叫得嗓子干哑下一秒几乎能吐出血来都张着嘴巴一声一声哀鸣。

“它很喜欢你。”

看不下去的来岛又子轻轻在旁边说。高杉抬眼看她一瞬,走到猫的身边看它微裂的嘴角。

他看着猫因为他的靠近而安静,半睁开的暗棕眼眸里紧紧的盯着他一个人。他傻了吧唧的开口:“为什么喜欢我?”

猫没有回答傻了吧唧的人,它勉力睁开的双眼缓缓合上了。

带着一股心满意足的味道。

高杉晋助灵魂深处被狠狠揪了一下。他狼狈的站起来,转头吩咐来岛又子把猫治好后送到宠物医院,高杉宅禁养宠物。

来岛又子呐呐的应了声。

……

猫没被送走,因为高杉莫名出了事。他突然舞着刀在后院乱斩,靠近的侍从都被他砍伤。他似发了失心疯,双眼外凸,眼白血丝密布,面目狰狞。

河上万齐觉得大事不好,舞着琴弦带着刀就上前与高杉交手。可失心疯的人越打越厉害,一点也感受不到疲累,一点都不在意身体状况。他受了伤,闻见血腥味后越来越疯狂。

他高举着刀,寒光瑟瑟,琴弦尽裂,花草萎了一地。来岛又子腿软的跪在地上颤抖的尖叫,而河上万齐倒在地上鲜血横流。

一道银白的光从所有人的头顶上跃过,直直撞进高杉晋助的怀里,将他狠狠撞在了地上。所有人都听见一声巨大的猫鸣声,那声如泣血。

然后那银白光芒消失,一个小孩死死抱着高杉晋助滚烫的颈脖,埋首在他怀里哭。他哭得那么伤心,仿佛世界都要崩塌。高杉在那一阵哭声里找回神志,却话都没来得及说就晕了过去。

家仆们手忙脚乱的跑上前去查看他们的家主与浴血的家臣。

……

“究竟是怎么了?”
“你知道些什么?”
“说出来。”

武市变平太麻木着一张脸审问那来得奇怪的银发小孩。小孩没哭了,惨白惨白的包子脸上挂着干涸的泪痕,小小的身子在椅子里缩成一团,嘴巴咬得死紧,一个字都不说。

武市盯着他,不无遗憾的想这孩子要是个萝莉该多好啊,是萝莉的话自己就能对他温柔点了。他靠近小孩,面无表情内心冷漠,这孩子来得怪,为了家主安危,必须采取一些让人唾弃的举动。他伸出手,小孩又向椅子里瑟缩了一下,石榴红的眸子里蓄满泪水。

下一秒,小孩在武市错愕的目光下变成了一只猫,一只毛发微卷、雪白雪白的猫。那猫发出一声可怜的呜呜声。武市不得不请来来岛,将猫提走。

高杉晋助昏昏沉沉醒来的时候,四处找猫,来岛不得不迅速将猫提到他面前,然后看着那个混乱的男人一下子就软了身子,倒了下去。

来岛叹着气把猫放在了他身旁。

……

“小晋,给你花。”

小孩啪嗒啪嗒从院子一头跑过来,把怀里一堆各式各样的花呈给男人看。男人一脸沉稳的坐在回廊上,右手勾起的烟枪里烟气弥漫。他低下头看小孩跑得满头大汗的样子,又看看他怀里皱巴巴的花,不做声。

小孩看他不说话,面上也没个喜怒,心里一急,又叫了一声,“小晋,给你花。”高杉晋助还是没有回应。小孩瘪下嘴,雾气一层层蒙上亮晶晶的红眸,雪白的猫耳朵趴在头上,好不可怜。

他呜咽着,从喉咙里挤出破碎的声音:“小晋,给你花……”

高杉晋助消失了。

“小晋……”

小孩眼里的泪水唰的流下来,心里一阵阵的难受,他蹲下身,一声声呜咽,但皱巴巴的花还抱在怀里。

“小晋,给你花……”

他重复着。

没有人听了。

……

高杉晋助倒抽一口凉气,猛然睁开眼坐了起来。他做了一个梦,梦里的感受让他觉得魂魄都难受得要碎了,可现在他不记得自己梦见了什么。他觉得心口凉凉的,怪难受。于是他伸手想摸摸左胸,却碰到个软软的东西,低头去看,发现之前拣回来的白猫正蜷在他床上睡觉。

他皱了下眉,伸出两根手指将猫提起来。猫在他手下发出呜咽声,兀然一道白光亮起,猫在他手下变成了个三四岁的小孩。小孩一头银卷发,头上两只软趴趴的猫耳朵,身后还垂下一根尾巴。

高杉两根手指提不起小孩了,连忙在小孩摔下去之前伸手一搂,将小孩抱进怀里。小孩张开了石榴红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高杉看。

沉默半天,高杉问道:“……你是谁?”

小孩没说话,亮晶晶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高杉晋助。

高杉皱眉,沉声道:“你如果不说话,我就把你扔出去。”

小孩听懂了,畏惧一下子爬上了眼中。“不……不扔……”他含含糊糊的哭出声,“不……不……扔……小晋……不……”

高杉纤细的眉在听到'小晋'二字时皱得愈发严重了,他冷问道:“你是谁?”

“小晋……小晋……”

似乎被高杉之前的威胁吓破了胆,小孩死死抱住高杉,一声声带着哭腔叫他。

高杉看着他沉默,半晌才幽幽说:“……我不觉得你的名字叫小晋。别哭了,告诉我你的名字,我就不会扔你出去。”

小孩哭着说:“不知道……不记得……小晋……呜……我不知道……不扔……”他害怕得在高杉怀里不停的颤抖。

高杉看他眼泪不要命的往下掉,脸也哭得惨白惨白的。终于,某个时候,他突然全身狠狠一震,兀的伸出双手紧紧回抱住小孩。他轻声呵护道:“乖,不哭了。小银不哭了。”

小孩在他这样温柔的声音里停止颤抖,眨巴着眼睛靠在高杉怀里。而须臾过后,高杉迷茫的回神,他做了什么?他不记得。

他低头看看怀里安静下来又盯着自己看的小孩,一瞬间一股难以言喻的感觉泛上心头。他拍拍小孩的背,放开了他,起身走出门外。

小孩一步不离的紧跟在他后面。

……

tbc.

评论(8)
热度(1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