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联特约恋爱咨询师

资深感情分析专家
残缺的全文可嗷3搜索 ID:Lizi_Lake
或sy搜索文名

《catching up to you》(五,完结)

《catching up to you》

五.

——————————

“那两个人是谁?”

“要我说多少遍,是我的学生!”

高杉晋助眯了眯眼想起之前两个人对银时讨好的态度心下尤为不爽,而对面的坂田银时搁下碗筷,面色不是很好看。

他们吵架了,几句饱含争斗气味的话语搅得这片空气开始凝滞起来。旁边坐着的神乐与新八低头吃饭不敢吭声。

银时皱着眉,含着怒气道:“高杉,你要是想找茬的话,最好现在就滚回去。”

高杉晋助微微斜着眼睛又看了一眼不远处坐着的两个少年,默了半天才和缓语气道:“吃饭。”

银时一时半会儿缓不过气,沉着脸色起身,“我去趟卫生间。”

神乐一边偷偷抬起眼睛观察形势,一边在心里把中途遇见的两个人骂了个狗血淋头。

谁要遇见土方和冲田浑小子的!遇见他们就准没好事,本来吃得美美的,就是他们来打了招呼之后才惹得两个大人吵架,搞得她不能施展拳脚好好吃一顿……好委屈……

高杉坐在原地半垂着眼帘思索,良久银时都没有回来,新八磨磨蹭蹭不自在的吃了一会儿,突然开口道:“高杉先生……为什么这么生气呢……”

高杉闻声愣了一下,神乐也有些吃惊的望了望新八。一被高杉注视,新八立马紧张了起来,“呃,那个……我不是想……打探你们的隐私……”说了之后好像紧张感小了一点,新八又断断续续的说道,“……就是刚刚,土方和冲田同学来跟老师打了招呼之后,您突然就用一种,呃,一种戒备又很不好的语气质问老师……我觉得……”新八含含糊糊的说出自己的意见,“我觉得……这不太好……”

神乐听完转头去看高杉,发现他仍旧是面无表情,而那只暗沉的绿瞳就这么直直看着她旁边的眼镜。

沉默一会儿后高杉叹了口气道:“我知道。我知道……”但是他就是不喜欢这些人盯着银时,那些喜欢银时的、多看银时两眼的、想要接近银时的人,都让他从心底里繁衍出一股难以遏制的焦躁与不安。

因为这样诡异的情绪作祟,所以他曾经强硬的辞去过银时的工作,将他关在家里整整半年,而那次的结果是迄今最严重的一次,那一次他们直接分了手,近乎一年没有任何联系。

银时回来的时候面色基本上和缓了回来,他坐下来和他们一起吃饭,谁都没再说煞风景的话。最后离开餐馆的时候总悟又过来了一次,那时候高杉晋助无意识的皱起眉蜷缩手指,心里的烦躁一丝没少,不过却没再开腔。

相安无事回了公寓,就在新八他们以为高杉会留宿的时候,他却无声的对着银时点点头,转身走了。

神乐奇怪的看向银时,发现他躺靠在沙发上闭着眼有些疲累的揉着眉骨。

志村新八接了杯水搁在他的手边。


………


第二天高杉晋助没有出现,第三天则是周六假期,志村新八和神乐都闲在家里,而银时则被学校派去不知道开什么会去了。

就在神乐趴在沙发上无聊的按着遥控器,新八一脸严肃的坐在卧室里做作业的时候,客厅的大门被打开了。

神乐撑起半个身子望向门口,看见几个身着相同制服的工人小心翼翼的抬着什么东西进来了。神乐猛一蹦起来还没开始尖叫就看见紧跟着进门的高杉晋助,到嘴边的呵斥与狂叫被她默默吞了下去。

她站在原地看着那几个工人在高杉指了指落地窗的方向之后,迅速将落地窗之前的杂物拉开,将那一座不明物体轻轻的安放在那里,一切整理妥当后,他们才撤去包装。这时神乐与听见动静出来观望的新八才知道,那是一台奢华的钢琴。

“今天晚上,你们去外面吧。”高杉拍拍新八和神乐的肩膀,从钱包里抽出一叠钱递给他们,“暂时委屈你们了。”

“哦,哦。”新八愣愣的接过钱。神乐则在短暂的呆滞过后兴奋的尖叫起来。她绕着那一架一看就很贵的红木钢琴转了好几圈,怀着不为人知的少女心尖叫着,“高杉你加油我看好你了!!!我的天这太浪漫了!!”

等到他们离开后,他安静的坐到钢琴面前抬手随意试了几下音,顿时几道温暖而宽厚的声音流泻而出。他收回手,摸出手机。

「在哪里」

「学校。」

「什么时候回来,我在公寓」

「……你又撬门??我已经回来了,马上」

高杉无视'撬门'两个字将手机锁屏扔到一边。

等到银时开门的时候,一阵低缓平坦的钢琴声就淌进了耳里。

那是《水边的阿狄丽娜》的尾声,故事里痴情的国王用他的执着与热烈的爱情打动了神灵,最终与心爱之人长厢厮守幸福的生活。

银时缓缓和上门,走进客厅,入目的,便是高杉晋助沉稳坐在那里的模样,他的背脊挺直,细碎的额发落在光洁的皮肤上,双手在黑白组合的琴键上律动,一道道温柔又传神音乐便不停的流淌。他坐在落地窗前,背后是整个天空,他的背光的绿瞳注视着进门的银时,开口请求道:“你愿意坐到我身边来吗?”

银时缓缓踱步坐到他附近的沙发上。他坐好的时候,高杉手下的音律就变了,一声一声,缓缓落在银时脚边。

……

If i walk would you run
我的靠近会让你却步吗?

If i stop would you come
我的止步会让你走近我吗?

If i say you're the one
如果我说你是我的唯一

would you believe me
你又会相信吗

If i ask you to stay
如果我请你留下

would you show me the way
你愿意指引我吗?

Tell me what to say
该说什麽话

so you don't leave me
才能把你留下?

……

It's time for us to make a move
这次我们该迈出脚步

cause we are asking one another to change
争取这一次改变的机会

And maybe i'm not ready
即便我还没准备好

But i'll try for your love
但我要争取你的爱

I can hide up above
我可以假装不在乎

I will try for your love
我要争取你的爱

……

Am i catching up to you
我将一直追随你

While your running away,to chase your dreams
直到你离开,去追寻你的梦想

It's time for us to face the truth
当我们需要面对现实的时候

cause we are coming to each other to change
争取这次改变的机会

……

If i walk would you run
我的靠近会让你却步吗?

If i stop would you come
我的止步会让你走近我吗?

If i say you're the one
如果我说你就是我的唯一

如水般暖撤的琴声渐渐接近尾声,他温柔的歌声和着音符缓缓飘荡,他那绿水沁透的眼眸静静地凝望着银时,他轻轻吐出最后的词句。

would you believe me
你又会相信吗?

……

这是怎样的一种震撼呢,陈暖的音调仿佛一缕阳光直直的擒住银时的心脏,这个时候,什么样的脾气也没有了,他只看见他最爱的人唱着最温柔的歌请求的他的归来。

银时起身走近高杉晋助,“你总是会出乎我的预料,晋助。”他跨坐在高杉身上,双手捧起爱人白皙的脸,“你想怎么样呢?”他闭上眼额头抵上高杉的额头,“你想亲我吗?”

高杉没有说话,他伸出双手按在银时的头上,双唇抵上是一个缠绵悱恻的亲吻。

双唇分开时两人都有些气息不稳,高杉低喃着说道:“我爱你。”银时点着头,“我知道,我知道,”他如释重负一样的叹道,“我也爱你。”

他们在柔软的座椅里拥吻,伴随着一日里最美好的阳光,将过去的争执、过去的野蛮、过去的脾气全都扔进时空回廊的垃圾桶里。他们在钢琴上做爱,彼此抚摸的肌肤都按下一个个古怪又沉沦的琴音。伴着渐渐黄昏灿烂的阳光,彼此对视的双瞳里都是彼此今生的唯一。

“你愿意……回家吗?”

“早就想回去了。那么你,还熬夜工作吗?”

“不会。”



END.


预想中还有个分手一年那段时间高杉抢回老婆的番外,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出来了😂有人要看吗,要看我找时间写

另外,没错我就是写不来肉!就这样文艺下去吧orz

评论(7)
热度(2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