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联特约恋爱咨询师

资深感情分析专家
残缺的全文可嗷3搜索 ID:Lizi_Lake
或sy搜索文名

【高银】《catching up to you》(三)

《catching up to you》(又名《追逐》)

三.

——————————

所以说,站在这里纯粹是……无聊吧。

冲田总悟一手抓着一本练习册,一手虚放在办公室大门上,犹豫着要不要进去。

所以说,自己为什么要站在这里?

「喂喂,听我说啊。经银八老师返校后我对他一个星期的观察,我觉得,银八老师谈、恋、爱、了!」

一个女生八卦的声音又无端端浮现在脑海之中。

总悟不爽的皱了皱眉头,终于下手敲响门扉,扭开门把走了进去。

「为了我们的八卦事业,我决定今天下午大课间的时候装问问题摸进银八老师的办公室一探究竟!」

“哇哦,”进门抬眼的瞬间,总悟发出一声出乎意外的叹息,“土方同学怎么会在办公室里?终于被揭发了恶习而被训话了吗?”

坐在银八身边的土方一噎,放在办公桌上的手蜷曲了几下,没开腔。银八抬眼看着门口走进来的学生,翻了个白眼,“怎么回事?怎么回事?今天一个二个的办公室跑得这么勤?你们干了啥坏事要老师我给你们擦屁股?”

“才没有干什么坏事,我是来问题的。”总悟举起手里的白皮练习册,随手拉了个办公椅坐到银八身边,“我是真的是来问题的哟,老师倒是可以逼问一下那边的土方同学是不是干了什么坏事。”

土方一脸不服,“你都没干什么,我能干什么坏事?”

银八舔了几口嘴里的棒棒糖,扶了扶眼镜倒在办公椅上看着总悟,“嘿总一郎君,虽然我很不想说,但是你拿本数学练习册来问你的国文老师是不是有点不对?”

总悟眨巴两下眼睛终于注意到手里的练习册不大对劲,他脸上的笑停顿了两秒,然后迅速回道:“有什么关系嘛,全科高材生银八老师怎么会解决不了这么几道数学题?你当初选教国文不就是因为国文比其他科都好教才教的嘛。”

“这些你这小子倒是知道得清楚。”

“老师是每个学生的关注点。”顿了顿,总悟还想说点什么,话未出口就被一阵手机震动打断了。

银时顿了一下,从几本书下面摸出手机,总悟和土方同时自以为不着痕迹的伸了伸头,银时挂断电话将手机扔进抽屉里,他咳了一声,双手一抬给了两个偷窥的学生一人一掌,“干嘛呢?”

总悟眨巴眨巴眼睛,说:“好奇。”

土方尴尬的退回座位。

“行了行了,你两个就不是来问问题的。”银时挥手赶人,“回去回去,上课了!”

嗡嗡嗡——

“电话又响了啊老师!”总悟盯着抽屉,眼睛发亮。

银时嘴角一抽,恨恨的拉开抽屉接了电话:“喂?”

高衫明显很不爽,「挂我电话?」

银时顿了下,道:“……咳,上课呢。”

对方哼了一声,却没再追究,他问:「要出来一起吃饭吗?我来接你。」

“午饭……?”

“哎呀老师今天中午我请你吃饭,你答应了的!”总悟听了银时前半句,立马在一边鬼吼鬼叫。

银时一顿,一扶额,“答应学生去吃饭了。”

「……好吧。」高衫道,「你什么时候回家……回你的小公寓?」

“下班就回去。”

「好。」

然后高衫挂了电话。

银时收好手机望向自己的学生,“请我吃饭,刚刚谁说的?”

总悟和土方各默默举起一只手,银时哼笑一声,道:“好,你们俩请客。现在,回去上课。”

……

总悟:「所以银八老师谈恋爱了吗?」

银时:「谈恋爱?那是小孩子才干的事情。」

土方:「……那老师,结婚了?」

银时支着头,一手舀起一勺甜品,唇边勾起一个弧度,低笑着没有回答。

……

下午,第四节活动课。

土方皱眉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做着习题,脑海里却不由自主的回想起坂田银时午间那个让人不解其意的笑容,那个笑容很奇怪,但是……很温柔。他揉了揉额角,努力把心里的失落赶出去。他回头看了看,班里大部分人都出去活动了,而常常出去活动的冲田总悟此刻却头埋在臂弯里睡觉,他又回头,抓着笔杆努力解出一道大题。

没有什么的。土方想,没有,什么的。


……

志村新八得了银时的请假条得以提前回家,可此时此刻他紧张兮兮的躲在楼道一个小角落里惶恐不安。

那个人是谁啊为什么站在我家门口??他那个动作是在开锁吗!可我完全不认识他啊!他是谁啊!紫头发独眼龙黑西装有点吓人啊啊啊啊我要不要报警!??

他迟疑的看着家门口的位置,确定那人是在开门后颤抖的摸出手机拨了电话。

「喂?小八?」

新八压低声音苦兮兮的道:“老老老师,咱咱家遭贼了!”

「哈?」

“有个紫头发独眼龙黑西装在撬我们家锁!面无表情有点恐怖啊老师!我要不要报警!”

「……哈哈哈哈哈」银时沉默一秒钟,爆笑出声,等他笑过气来,才说,「别怕别怕啊小八。」他挂了电话,新八莫名其妙的继续蹲在原地侦查,他看见那个贼摸出手机来看了一下,然后抬头望向了他在的地方。

“??!!”

“出来开门,别躲在那。”

“!?”

“……啧,我不是贼,我是你银八老师的丈夫。”

“!!!?”

志村新八好像产生了什么幻听?



tbc.

评论(5)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